約翰福音記載:有一次眾人要耶穌對一個犯罪的婦人做出定奪時,耶穌並沒有馬上採取行動,只是在地上劃字,過了一些時候才說話。這也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,碰到我們看不慣的事情,想要責備人時,應該稍微思考一下,用什麼方式去講會比較好,而不是當仁不讓,馬上說出責備的話。

        青教組一位學生做了一件事,馬上受到教員當眾責備,我在旁邊看了很不忍,或許他是無心的,這樣當眾的責備,除了打擊他的自尊心外,能夠有多少果效,我實在很懷疑。 以前的我,也是碰到看不慣的事情,馬上就反應,結果經常傷害到別人,現在的我,慢慢學習以溫柔的心去面對,並且用一種詼諧幽默的說法,讓別人感受我的誠意勸告,結果效果好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薑花 的頭像
    野薑花

    野薑花分享空間

    野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