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38   

首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幾年前於高雄市政府退休,目前是高雄教會宣道負責人。我出生於台南市安南區一個小村落,小時候每到過年過節,父母親總是要拜拜,那時候在我幼小的心靈,就存著很大的疑問,我到底為何而拜拜?因此對拜拜的事就不是很熱衷,及至到了初中,到市區舅舅的市議會宿舍寄讀,開始有機會接觸基督教信仰,我記得第一次認識基督教,是有人到宿舍推銷「宇宙光」雜誌,並向我介紹耶穌,從此心靈裡朦朦朧朧開始有了耶穌這個印象,卻一直沒有機會接觸教會。

    民國六十五年我考上成功大學,才真正有機會接觸到教會,同學中有一位基督徒(屬聚會所)開始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團契,在教友的熱情邀約下,我開始參加他們的團契和會堂的聚會,我很羨慕他們迫切禱告的景象,彷彿他們真的是跟主交通了,我心裡一直希望真的有這樣一位慈愛的主可以跟他訴求,可是我自己卻感受不到神的存在,慢慢的我就離開了那間教會,不去聚會了。

    雖然如此,爾後在求學的過程中,每逢碰到挫折時,心裡便又開始興起尋找耶穌的念頭,有一次,心情不好,騎著腳踏車在街上逛,無意中看到真耶穌教會台南教會靈恩佈道的海報,我便一個人騎車到教會去,當我走入會堂,當場被他們禱告的景象嚇了一跳,這是我第一次到真耶穌教會的經驗,真是印象深刻。感謝神,從此神便一步一步帶領我來到真耶穌教會,大學四年級時,系上紀燦輝助教蒙神揀選歸入真教會,他常找機會跟我傳福音,並送我一本聖靈報合訂本,還跟我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:「我覺得妳很善良,有一天一定會蒙主揀選的!」,可是在大學期間我始終沒踏進真耶穌教會。

 民國六十五年大學畢業後,我到高雄市政府上班,寄住在高雄二姐夫家,那時二姐在高雄女中教書,家中有二個小孩需要請幫傭,恰巧的,那位幫傭吳媽媽也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,她時常跟我見證教會的一些神蹟奇事,譬如颱風時別人家的屋瓦都被風吹走了,信徒的屋瓦卻沒被吹走等等,這些見證點滴在心頭,卻仍缺乏足夠的動力讓我進入教會,直到民國六十八年間,我又碰到了人生的低潮,心情跌落底谷,心中追求神的心再度火熱。 

那時原屬台南教會的郭鎮源弟兄(現十全教會郭道源執事),從台南市政府調到高雄市政府,成為我的同事(他是我大學同學,在學校時卻沒有機會跟我傳福音),他熱心的帶我到到他所屬的十全教會聚會,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到教會參加聚會,從此開始我慕道的旅程,感謝主!我開始認真的聚會、聽道理,而紀老師送我的聖靈報合訂本,裡面有許多有關得聖靈見證和體驗,也激發我渴慕追求聖靈的心志,因此即使在走路、在等車,我也在心中禱告求聖靈。

在十全教會慕道一段期間後,我便自己前往離家比較近的高雄教會聚會,感謝主!高雄教會弟兄姊妹愛心的接待我,民國六十九年六月,高雄教會舉辦靈恩佈道會,在那一次佈道會我得到寶貴的聖靈,從此改變我對神的觀念-從懷疑是否有神到到完全相信神。這之前我已經求聖靈求了半年了,後來聽人說,靈恩佈道會時,神最容易賜下聖靈,因此我便鼓起勇氣到前面求,有一位姊妹也在後面幫我禱告,感謝神!就在當天晚上,我得到日夜以求的聖靈了,當我舌頭開始捲動說起奇妙的舌音時,我一直掉眼淚,就好像一個流浪在外、吃盡苦頭的小孩回家時看到父親的感覺,心裡又高興又慚愧;高興的是終於回到父親溫暖的懷抱,慚愧的是以前是那麼的硬心,即使別人跟我見證,還是硬著心腸不接受。當我得到聖靈的那一剎那,我就完全相信有神了,以前的懷疑一掃而空,我肯定真耶穌教會是真神同在,唯一可以得救的教會,這種肯定一直維持到現在。若不是主耶穌賜給我我聖靈,我想我是不可能完全相信祂的。

    繼續慕道了半年,終於在同年十月接受大水洗禮,當我從水裡上來的那一刻,有一個非常清楚的體驗,彷彿身上的石頭掉落身,全身感覺非常的輕鬆,而且奇妙的是以前看聖經很吃力,受洗完突然看得懂了,這又是一項奇妙的體驗,可見受洗歸入神的兒女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光受聖靈是不夠的。

    受洗後,我便開始認真的聚會,在這當中主耶穌讓我有不少體驗,讓我的信心慢慢的成長,當時高雄教會每週都有家庭聚會,聚會時都有當事人美好的見證,例如重病得醫治,例如看天國異象,這些由當事人親口說出的見證加添我不少的信心。加上主耶穌也在一些事上帶領我,讓我肯定祂的同在,比較重要的略舉如下:(一)、有一天我騎腳踏車要參加晚間聚會,當天突然心血來潮提前約十分鐘出門,當我抵達教會時,開始嘩啦嘩啦下起大雨來,我心中馬上聯想到是主耶穌提醒我提早出門,否則照平常的時間出門,我一定會在半路淋雨。(二)、回到鄉下的家,晚上睡覺時,突然肚子痛得緊,我在被窩裡跟主禱告,求祂醫治,果真就不痛了。(三)、鄉下老家的抽水馬桶突然塞住不通,要請師傅來修理可不容易,我向主禱告,居然馬上通了。(四)、農曆過年期間,我騎著腳踏車到別的村莊逛,突然跑來一隻大狼狗對著我狂吠,我急忙喊著哈利路亞,很奇妙的那隻大狼狗一直往後退,也不再叫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受洗後第二年我便投入教會事工,當時的系負責楊新全弟兄(現為永和教會執事)非常照顧我,要我擔任中級班教員,實際上我只是負責一些行政事宜,可是在中級班課程當中經由講員的授課,讓我對聖經有更清楚的認識,得到最大造就的反而是我自己,加上當時駐牧高雄教會的是侯水源傳道(現為侯恩源長老),在他牧會期間,我的信仰逐漸奠定根基,也可以承受往後信仰的操練。

   記得有一次牙齒開始疼痛,找了好幾個醫生都醫不好,很苦惱,心想主耶穌是不是不理我了,但還是勉強自己去聚會 ,有一天晚上提早到教會禱告,管會堂的蕭伯伯介紹我到愛心牙科就診,醫師用別於其他醫師的治療方法,竟然好了,讓我明白在試煉中不可灰心不去聚會,時候到了主必開路。我信主後從來沒有離開過聖工,我覺得聖工像一條繩子,可以將信徒和教會連結在一起,不致因為軟弱而離開教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 我本是一個人信主的,民國九十年七月間患重病的母親也在台南教會接受洗禮,一路上有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和神的帶領,奇美醫院主治醫師居然同意讓病重的母親,外出到喜樹黃金海岸接受洗禮,當母親從水裡上來的那一刻,臉上變得紅潤,彷彿擦粉一般,在岸邊洗腳禮時,也跟著打拍子,精神很好。兩個禮拜後被主耶穌接回,臉上非常安詳,彷彿在微笑,讓家人減少了死別的哀傷,母親能在人生的晚年搭上天國的列車,是我最感安慰的一件事。

     信主後的人生也是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和患難,不同的是,信主前只能苦惱或寫日記訴苦,信主後可以帶到主面前禱告,求主開路,在心靈上有所倚靠,再則信主前我很害怕經過喪家,對死人很忌諱,信主後知道那只是一個軀殼,靈魂已被神收回去了,就不會害怕了。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薑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